投影片1.JPG

魚滿籃鮮美鍋物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141巷16號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

週二至四 11:30-14:30,17:00-21:00

週五至週日 11:30-22:30

電話:02-2692 2122

 

魚滿籃是位在汐止福德一路巷弄內的一間火鍋店,不走進巷弄內可是沒辦法發現的。

老闆人呢,是非常熱情的原住民,而且超幽默,並且老闆原本職業是公車司機,竟然開了一間火鍋店,真是厲害了。

而魚滿籃所販售的海鮮與一班火鍋店完全不一樣,老闆是自己到基隆崁仔頂挑魚貨連菜都是自己去市場買的

只要來用餐就能深深體會到老闆的用心,那我們就開始介紹囉。

 

環境介紹

一進到巷弄就可以看到閃閃發光的綠色招牌,

只是我們這天是吃飽喝足才出來拍,而且吃到老闆收店,所以也招牌燈也關啦~

補6.jpg

門口有註明限量或是季節性的食材喔

投影片3.JPG

一旁還有等待入座的板凳,還有可以掛雨衣雨傘的衣架,很貼心。

投影片4.JPG

店內燈光明亮,而且走一個溫暖的木質系裝潢,很舒服。

投影片5.JPG

不過這張我拍得太暗了,老闆,抱歉。

投影片6.JPG

醬料區

投影片11.JPG

強烈建議來用餐的朋友要拿點沙茶醬,因為沙茶醬是老闆自己加入柴魚片調的喔

很香。再加點辣椒,真是一絕。

飲料機,跟高湯

投影片22.JPG

原本跟八荒才再說,這家高山茶好喝餒,結果後來老闆問我們有沒有喝高山茶,我們就說:「很好喝欸,很香。」

這時老闆手上拿著一大壺正在泡的茶,連飲料機裡的茶,老闆都自己泡。

檸檬愛玉,這個真的惋惜了,沒吃到,我們吃完點的餐就已經飽到不行了。

投影片15.JPG

白飯!

投影片14.JPG

這裡的白飯是自行取用的喔!老闆覺得,有時候給一整碗白飯,客人也只吃一半,不如把飯拿出來讓大家自己盛,本來吃不完飯的人所剩的量就當作給想多吃的人來吃,真的是很大方又站在客人立場的老闆。

而且阿,八荒一開始就吃了兩碗白飯直說好吃,叫我趕快去盛,

果然,真的好吃,還沒入口前就能聞到白飯的香味,入口後越嚼越香!

 

老闆對自己的米也很有自信,他說曾經有個客人吃了兩碗白飯就罵老闆:

「老闆,原本醫生說我只能吃半碗白飯,結果在你這裡一吃就吃了兩碗!」然後還跟老闆要了米商的電話,太幽默啦

來自台東的米

投影片8.JPG

冰淇淋,我記得之前來吃的時候也覺得很好吃,但這次真的太飽,而且吃到超過營業時間,還是不要耽誤人家下班,老闆說,因為明天禮拜五了,今晚下班後還要去崁仔頂挑魚貨才行。

補4.jpg

補5.jpg

前面介紹環境就講了這麼多,因為老闆真的非常熱情,一直跟我們開槓,太好笑了。

菜單非常豐富喔,尤其海鮮類的很多,還會有季節限定的!今天我跟八荒就點了海海人生鍋雙人套餐888,我原本還想點1080的招牌,還好我沒這麼做,光是888兩個人就非常撐了。

888元的海海人生鍋雙人套餐,有兩個菜盤、兩份肉盤、一籃的海鮮喔!

還有飯、冬粉、烏龍麵讓你選

95376477_586153595334173_415668811807588352_n (1).jpg

投影片10.JPG

 

不囉嗦了,趕快給大家看菜色

餐點介紹

菜盤很豐盛,而且高麗菜也甜,老闆說現在這個季節高麗菜剛好很甜,還附上一隻冷凍的蝦蝦

投影片16.JPG

 

888海海人生呢,除了一盤海鮮,還會附兩盤的肉類,我們選的是牛肉跟羊肉,份量也不少喔~

投影片18.JPG

投影片17.JPG

 

我們海海人生的重頭戲來了!燈愣~然後會附上一小杯的米酒,米酒是要淋在魚片上面去腥的喔,直接倒進湯裡煮是會苦掉的。

補.jpg

是不是超級彭派,因為我們不吃鮮蚵、蛤蜊,所以就換成其他的食材。

 

阿對了!補充一下,這裡的湯只有高湯跟麻辣湯頭兩種,兩種都是老闆親手熬煮的喔。

所以大家來吃鍋的時候,不妨先喝口湯,品嘗老闆的心意。

聽到老闆解說後,我才發現,原來其他火鍋店有非常多種湯頭,但不一定是用熬煮的,而是用粉去做的,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鬼頭刀

投影片21.JPG

其實鬼頭刀是一種很容易腐敗的魚,所以老闆也建議,不要在市場上買鬼頭刀,

他這個鬼頭刀是從台東直接真空包裝運過來的,只要煮到魚肉彎彎的就可以吃了。

超好吃...魚肉很嫩,而且沒有腥味,沾點哇沙米醬油,超搭阿,然後八荒還特別說老闆這的哇莎米是真的不是那種化學性質的,

我以為只有生魚片才能搭哇沙米,沒想到煮熟這樣搭還真不賴。

另外補充!魚滿籃這的魚...其實是可以當生魚片吃的啦,不過老闆說:「不準!來火鍋店就是要煮。」哈哈哈。

 

旗魚

投影片23.JPG

可惡,我覺得旗魚不是很好煮,覺得要比鬼頭刀煮的時間更短才行,基本上下去燙一下好像就可以上來了,我煮到柴掉了。

出餐廳後,八荒說:都可以當生魚片吃了,就不用煮那麼熟了啦

我恍然大悟。

 

鮸魚

投影片24.JPG

其實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不過真的超好吃,這個老闆切得比較厚,可以煮比旗魚、鬼頭刀還久一點。

肉質有彈性,非常新鮮!

 

小管

投影片26.JPG

接下來是來自八斗子的小管,老闆介紹的時候就說,雖然小小隻的,可是很嫩。

我完全同意,真的好嫩,而且還juicy,吃到第二條、第三條都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花枝漿

投影片25.JPG

抱歉,照片糊了,所以趕快去現場吃吧

來自澎湖的花枝,Q彈有勁,打破我對這種漿類的印象,因為我一直對漿類的東西沒有很大的喜好,但是這個,我喜歡@@

 

來自我們崁仔頂的蝦子

投影片28.JPG

投影片29.JPG

給大家比較一下,菜盤跟海鮮盤的蝦子。

但我必須講,冷凍的也沒有不好吃,我覺得還是好吃,但是深藍色的那種真的非常新鮮(不是活宰的)是脆口,Q彈的,

有夠好吃,八荒不太吃蝦的,都連吃好幾尾,感覺不太出來蝦線的存在,但是冷凍的把殼剝掉就很明顯。

 

牛肉跟羊肉

補3.jpg

補2.jpg

我覺得都還是好吃,但來到魚滿籃,還是強烈建議要吃一下老闆挑選回來的海鮮,畢竟我們不住在海旁邊嘛,能用這種價格吃到新鮮的海鮮,真的不容易。

 

餐後心得

來魚滿籃吃飯真的滿舒適的,老闆把你當成朋友一樣,

雖然我們吃到最後一桌,沒吃幾口老闆就突然出現一直跟我們聊天,但是吃飯的氣氛是很好的,

甚至還有別桌的顧客要離開的時候還說:「老闆結帳,要走了。」

老闆:「好了,來了。」

客人:「喔好了喔,那我走了喔不用結帳了。」真的很搞笑,客人都很熟。

老闆也表示:「他做生意當然可以從低成本的下手,可是我開在巷弄裡面,來吃的都是街坊鄰居、好朋友,對良心真的過意不去。」

也是老闆秉持著做誠信的生意,才能造就出在巷弄內卻不凡的火鍋店。

 

最後附上與老闆的合照,這一定要再找時間來吃,甚至找人來吃

1618576607420.jpg

 

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現代版舞蹈MV│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

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賀歲版舞蹈MV│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