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詹姆士的蒜頭雞,覺得好簡單,手邊又剛好有材料,直接來做做看。

我好像總是挑一些簡單的做齁,不過吃飯還是簡單一點就好了。

 

 材料準備如下

投影片1.JPG

 

蔥花、G腿肉、蒜頭、紹興酒。

剝蒜頭比較麻煩,不知道有沒有人推薦高效的剝蒜頭方法。

 

投影片2.JPG

配上幾個月前買的一支新鍋,剛好趁這個過年期間,把舊鍋換掉,

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不沾鍋也是需要養鍋的。

 

 鍋內我沒放油,把雞腿肉帶皮的部分朝下,先把雞油煎出來,然後灑點鹽巴

投影片3.JPG

 

雞油差不多出來後〈微微冒泡那邊是油跟水份〉,此時放入一半的蒜量

投影片4.JPG

在家裡用這種平底鍋處理雞腿肉,以前覺得蓋蓋子悶比較快熟,但我後來都不蓋蓋子了,因為水氣會一直跑下去,反而會狂噴油水出來,雞肉裡面的水分出來就炒到蒸發。

 

炒到蒜的表面有點恰恰再加水〈從開頭到炒大蒜一直都用中上火,怕焦了,所以我炒得勤奮一點〉

投影片5.JPG

 

水滾後,放入剩下的蒜頭,把火轉小一些,煮15分鐘,把蒜頭煮到綿綿的。

最後倒入紹興酒跟蔥,開大火,把湯燒滾,再煮一下,酒香、蔥香跑出來後就上桌囉!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蒜頭很綿密,吃起來跟煮過的馬鈴薯口感一樣,雞腿肉煮起來還是很嫩,而且湯喝起來還滿鮮的,

除了一開始炒雞肉加了鹽巴,後面都沒有再調味。

 

冷冷的天喝蒜頭雞湯,太滿足了。

這麼簡單,趕緊學起來!

 

1207282362.jp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