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正國中是我就讀的學校,這天正好在山腳下吃飯,吃完就上山看看母校

看看變了多少,又或是跟十幾年前一樣呢?

校門口的對面看出去就是一部分的基隆市景

投影片3.JPG

校門口

其實已經忘記以前的樣子了,但應該差不多,進學校前要繞一點點的山路投影片1.JPG

一進校門就像進入綠色隧道一樣

只不過不是去玩,是去上學,

而且會聞到濃濃的樹葉與土的味道,上學走這條錄的時候,感覺滿清爽的

補.jpg

往左能看到海與山,似是一座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

投影片2.JPG

繼續前進,而且這條綠色隧道,以前就是我們班的掃地範圍,每次掃地有20分鐘,跟出來玩20玩分鐘一樣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校園的這條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我一位藝人同學,有次回母校,結果引來的學生把這條路塞滿,就為了看他,校舍上也都是人,還好上課鈴聲救了他

投影片6.JPG

全新的校舍,突然覺得畢業之後學校變得財力雄厚...

投影片7.JPG

全新通往三沙灣的台階

投影片8.JPG

以前的台階(取自基隆中正國中FB)

投影片9.JPG

後操場的舊校舍,這校舍、這操場,我認識

投影片10.JPG

投影片11.JPG

操場整個是被植被包圍的,綠意盎然,根本生活在叢林裏面,以前跟同學常常跑山,來場叢林冒險,但差點就被教官逮住了,他以為我們要逃學

投影片12.JPG

民俗體育館,是中正國中最有名的民俗體育班訓練的地方

投影片13.JPG

我以前用的管樂班練習的場地,跟民俗班是不是差太多了,哈哈,不過還看得到一座大大的慈航大士

投影片14.JPG

少了一棟校舍,但看到美美的山景

投影片15.JPG

以前連接校館的天橋,變好看了,而且我發現每一班都有兩台分離式冷氣跟陽台,太好了吧...

投影片16.JPG

這棟是以往上課的地方,全新的建築

投影片18.JPG

以前的樣子(取自基隆中正國中FB)

投影片17.JPG

現在學校的全貌

投影片20.JPG

以前學校的全貌,是2010年之後(取自基隆中正國中FB)

投影片19.JPG

變了好多,果然這裡是沒有永恆的,即便心中所想所記憶所感受的還在,可是這裡的一切都是暫時的。

 

然後我又到了學校對面的大佛這裡

漂亮的拱門,但旁邊還在施工,以前這裡很熱鬧的,常常會有遊覽車載觀光客來這邊

投影片21.JPG

迎面而來的是一尊金光閃閃的彌勒古佛,底下笑口常開四個大字

投影片23.JPG

還有古早味的冰淇淋跟飲料

投影片22.JPG

再上來就能看到慈航大士

投影片25.JPG

看出去的景色也是山海市盡收眼底

投影片26.JPG

雖然人潮少了很多,不過還是有一些商家來這裡擺攤

投影片27.JPG

投影片28.JPG

投影片29.JPG

這個我小時候很愛玩,好像是用粉作畫?!

投影片30.JPG

 

再來是我在大佛這裡最喜歡的部分了,

大鐘,敲醒眾生沉睡的心靈

鐘的四面是我們的四大菩薩,地藏、觀音、普賢、文殊

投影片31.JPG

投影片32.JPG

投影片33.JPG

投影片34.JPG

不只佛教有鐘聲,教堂也有鐘聲,學校也有鐘聲,自己睡覺也會設鬧鐘。

平日上班的時候,聽到鬧鐘聲響起,就知道該起床,必須去上班了。

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聽到鐘聲響起,就知道得收心回教室上課或是可以下課休息一下。

因此鐘聲有提醒的味道在裡面,讓我們有該有的作息。

而來自佛寺、教堂的鐘聲,我們更不能聽而不聞。

因為它提醒在紅塵中辛勞的我們,

該醒來了,該回到心靈的家鄉去,

在那裏才有永恆的安寧、喜樂。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