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製緣由 
在夢中,下著大雨,我們撐起了遮雨棚,又一次參加了已經回到天上的弟兄的喪禮,
喪禮上播放著這首《穿越時空的思念》,因此決定來用吉他彈奏這首歌曲。

 

 練習狀況 
這次的穿越時空的思念這首歌曲,大概練了兩周多,覺得差不多可以,就錄了。
 

因為之前以彈唱為主,很少碰指彈的曲子,

尤其高把位的部分,很多聲音剛開始是彈不出來的,或是彈不順。

但好在有發現以往一首一首歌練彈唱,這樣已經沒辦法有所進步,

因此改成從基本功開始打底,爬格子、刷弦、指法、一個一個慢慢的改正。

也開始對著節拍器做練習,彈奏的節拍也變得比較穩定,

練爬格子讓我的左手更加有力與靈活,

否則這首歌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練起來。

以下推薦我練習爬格子的教學

Fingerstyle必勝基本功&背譜秘訣 feat.劉桓吟|Wen吉他誌

The BEST Guitar Exercise!
 

 曲子的難易度 
我覺得這首歌算是非常簡單了,歌曲長度也是短的。

而且主旋律非常好記憶,很典型的中式樂曲,就是沒有半音。

而對我來說比較難的還是節拍,

因為我的食指總是出手比較快,導致節奏有時候聽起來會有點忽快忽慢的。

以下是我用的吉他譜連結
犬夜叉插曲《穿越時空的思念》前奏泛音用

犬夜叉插曲《穿越時空的思念》整首
 

 總結 
宅錄滿好玩的,大概錄了一個多小時,彈了滿多次才錄成功。

而我其實好早以前就想宅錄了,但是一直覺得自己的彈奏實力不足,歌唱方面也還未有明顯的進步。

不過已經起了頭,我們就繼續錄下去,一邊錄,一邊進步,這方向應該是可以的。

尤其透過錄製,更能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也不吝給予建議,也開放點歌 😃 😃 😃

 

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現代版舞蹈MV│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

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賀歲版舞蹈MV│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