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滿想打造一個很好的錄音環境,因此上網查了很多關於吸音板、隔音板的資料。

但是資訊真的好少,也沒有甚麼網友分享,

但剛開始對板子比較不熟悉,因此先買了蝦皮的,

 

蝦皮一片30*60cm,共5片,800台幣。

價格真的不便宜,買來後發現他材料密度不太好,有點透光。

 

後來在淘寶上看到,原來人家工廠出來一大片都是240*120cm。

淘寶一片240*120cm,而且有分入門、優質、專業版,我直接買專業版,這樣一大片含運費跟裁切968台幣。

算給大家看看

蝦皮是150*60=9000平方公分,NT$800,1 : 11.25

淘寶是240*120=28800平方公分,NT$968,1 : 29.75

價差接近三倍了...

而且材料密度有一點差別,淘寶板兩側已經貼了膠帶。

投影片1.JPG

我想說吸音板貼一面牆,對著唱有吸音應該就夠了吧,我這樣想著,因此就買了4大片,2藍2白。

施工過程如下,貼上白板之後,質感瞬間Level up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背膠我們是使用八荒之前公司用的工程用雙面膠,因為怕傷到牆面,所以想說用這種膠試試看。

 

完工如下,謝謝八荒幫忙1382965537-2067964477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總算大功告成,

是不是滿有錄音室的感覺呀。

結果卻發現一件事,

 

原本房間就有一點點迴音,沒想到貼完更重!!1382965537-2685261045

而且聲音都被推到天花板還有地板。

 

當下都傻了,

突然發覺,難怪人家錄音室,練團室都是整間全貼滿,地板也要吸音,門也要做隔音。

因為聲音會被板子彈到別的地方去啊~~~

看來是我太單純了,也太單蠢了。

就這樣傻了一陣子後,決定全拆了。

拆的時候也發現雙面背膠不夠黏,牆上的板子已經搖搖欲墜,因為板子是屬於聚脂纖維材料,毛毛的,不只要用特殊的膠帶,還得搭配熱熔膠才貼得夠力。

 

所以,以此失敗的例子與想要在房間用吸音板的大大們分享,

也許黑色的那種波浪海綿更有吸音效果呢,還是不要隨便ㄍㄟ ㄍㄠˊ好了,

好的,此次貼吸音板,失敗~

 

 

貼板子大概是十一月上旬的事情

哭哭啊,到現在板子還賣不出去1382965537-720536153

 

1207282362.jp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