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醬首圖.jpg

白醬製作過程分享 白醬做法低筋麵粉|白醬做法牛奶|起司白醬做法

這次要來分享奶油白醬的做法,學會之後,在家也能自己做白醬義大利麵、白醬燉菜、白醬燴飯...等等。我甚至在調味不夠的微波食品拌上白醬後,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無鹽奶油25g、低筋麵粉25g、鮮奶300ml,當然如果你要做成奶油起司白醬,再多準備起司就好囉。

白醬做法低筋麵粉 白醬做法牛奶 起司白醬做法 材料準備

奶油、麵粉、鮮奶的比例,我用的是1:1:12.5,很奇怪齁,12.5這甚麼數字,因為我做的時候是參考Gordan Ramsay的奶油起司白醬做法,他的比例就是這個。不過網路上還有1:1:10的比例,我覺得都行。

調味很簡單,我只用了鹽巴跟黑胡椒,Gordan還有使用到荳蔻粉,可是那感覺不是一般家裡會準備的東西,不過若是想讓味道更上一層樓,我覺得可以試試看。
 

那我們開始製作,全程我都使用小火,避免燒焦。

 第一步:我們先熱鍋把奶油融化,並且離火倒入麵粉,離火是為了避免麵粉下去燒焦了,並且把麵粉與奶油攪拌均勻後回到火上,開始炒他。

白醬做法低筋麵粉 白醬做法牛奶 起司白醬做法 融化奶油加上低筋麵粉

 

 第二步 :把麵糊炒到這個狀態,一點點的黃褐色,然後沒有麵糊塊,並且離火。

白醬做法低筋麵粉 白醬做法牛奶 起司白醬做法 炒麵糊

 

 第三步:鍋子離火後,我們先加入100ml的鮮奶,把麵糊跟鮮奶攪拌均勻,避免麵糊結塊。

白醬做法低筋麵粉 白醬做法牛奶 起司白醬做法 麵糊混合牛奶

 

 第四步:我們再回到火上,繼續小火加熱,換了一把武器,不斷攪拌它,並且分兩次加入最後200ml的鮮奶。

白醬做法低筋麵粉 白醬做法牛奶 起司白醬做法 白醬煮到冒泡

這步驟,要持續攪拌,並且鍋子的邊邊凹槽也要去攪喔,以免邊邊操輝搭。

你也會發現白醬越來越稠,這時候可以開始用鹽巴跟黑胡椒調味,煮到白醬滾了,可以再滾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要的濃稠度。覺得OK的話,就關火完成囉。

 

我用這個比例做成的白醬大概是這個濃稠度(沒有加起司)

如果喜歡口感更濃稠的話,滾了之後再加入起司就好了!可是不要一次下太多,加一點然後試味道,試味道很重要!我就加到太鹹過,只好再補些牛奶繼續煮。

最後我們把用不完的白醬放進保鮮盒,並且鋪一層保鮮膜直接蓋到白醬上面,減少空氣接觸。

白醬做法低筋麵粉 白醬做法牛奶 起司白醬做法 成品

是不是比想像中簡單呀,但其實我做了五次才成功,哈哈,想分享兩個遇到的問題。

034最重要的就是炒麵糊1449948197-3956475306

第一次炒,炒得不夠均勻,導致最後的白醬有結塊。

第二次、第三次都是炒過頭,麵糊變成深褐色,聞起來味道也不太對...

第四次則是炒得不夠久,白醬做出來有生粉的味道,完全沒救。

成功的這次,攪拌的過程一直有聞到很像麥芽牛奶的味道,滿香的~

 

034再來是用低筋麵粉跟中筋麵粉有沒有差別呢

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差異,主要是中筋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所以做出來的白醬會比較稠一點,但我實作下來,覺得稠度真的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中間有一次我比例抓錯,做成1:1:20,在廚房攪白醬攪到天荒地老都沒有給我變稠,都大滾冒泡了,旁人看起來大概以為我再熱牛奶 😂 但是只要加入起司之後,濃稠度自然就提升了,所以鮮奶多放好像沒甚麼關係。

1628220707-1688543895-g.pn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

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時常播放 吉祥安樂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發財禱告│ 時常播放 財運亨通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抗癌禱告│ 時常播放 諸佛護持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帶您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佛曲│娑婆世界的法王│有不可思議大威神力廣利眾生

殊勝的地藏法門,蒙蒼天揀選的人|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