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轉GIF 初階版 首圖.jpg

影片轉GIF很簡單,只要用PPT就可以辦到囉|PPT可以修剪影片,GIF圖製作教學|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好啦,又到了PPT教學時間,今天我們要來說明,如何把影片轉成GIF檔案,之前上網找了好多線上轉檔的方法,後來靈機一動,PPT說不定能轉!?結果還真的可以。

▼ 首先我們可以錄製好一段影片,直接放進PPT裡面,如果錄製的畫面是1920*1080,也就是16:9畫面,會剛好符合PPT的長寬設定。

投影片1.JPG

▼ 再來我們點擊該影片「右鍵 」「修剪」

投影片2.JPG

▼ 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紅色箭頭指示的是影片的時間軸,也能看到總時間是20秒

投影片1.JPG

▼ 再來我們「選取想要做成GIF的秒數」➜ 再點選「確定」

投影片2.JPG

▼ 接著直接點選左上角的「檔案」「另存新檔」➜ 存檔類型選擇「動畫GIF格式」

投影片3.JPG

你的GIF檔案就完成了!!是不是超簡單~

▼ 這是直接另存出來的GIF檔案,檔案大小10M

影片轉GIF.gif

但其實GIF在PowerPoint裡面有兩種作法,一種是現在教的另存GIF,一種則是匯出GIF(點我進入PPT匯出GIF教學)

匯出GIF的部分,可以選擇GIF的品質以及秒數,會比較複雜一點,但是相對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檔案大小

畢竟GIF有時候要的就是一個效果,放上網頁的檔案太大,開啟速度也會慢很多。

以下示範匯出GIF檔案

▼ 240p的低等品質,檔案大小2.72M

影片匯出GIF240低等品質.gif

▼ 480p的中等品質,檔案大小10.3M

影片匯出GIF480中等品質.gif

從結果來看,可以發現匯出GIF選擇中等品質,與另存GIF的檔案大小差不多,品質是一樣480p。

再來還有更進階的影片修剪GIF方式,也就是一段30秒的影片,我想剪取2~4秒,15~18秒,組成一個5秒的GIF檔案,該怎麼做呢?請點圖片1345227897-2115629416

影片轉GIF ppt製作 進階.jpg

或是您想先了解另一種匯出GIF圖片的方法,可以點選以下圖片1345227897-2115629416

PPT匯出GIF圖片.jpg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時常播放 吉祥安樂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發財禱告│ 時常播放 財運亨通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抗癌禱告│ 時常播放 諸佛護持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帶您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佛曲│娑婆世界的法王│有不可思議大威神力廣利眾生

殊勝的地藏法門,蒙蒼天揀選的人|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