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愛情故事《阿里郎》歌曲分享.jpg

韓國愛情故事《阿里郎》歌曲分享|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苦空無常阿里郎 成為最強的企業|人生八苦

阿里郎故事

有一對夫妻住在深山裡頭,很相愛,可是很窮。

老公就捨不得他的老婆,這麼貧寒,這麼辛苦地活下去,因此這個老公就決定哪,「我要翻山越嶺到都市去賺很多的錢回來,讓妳過好日子。」

這個太太啊,就跟他講說: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就是好日子,老公你千萬不要離開我啊,我們在一起就好了嘛,窮一點沒有關係的。」

有天睡到半夜裡,她老公不見哪,她就很傷心,她知道她老公要去都市裡頭賺錢,讓她有好日子。

她就在那邊等啊等啊,相信她老公一定會回來的,等哪等哪等哪,等了好幾年,她老公回家了,她非常的高興,恩愛的不得了,生活也改善了。

可是,山區那些居民就傳出來,跟她老公講:你太太在你這幾年,不在的時候,在外面亂搞兩性哦。」謠言還是出來啦。
他太太一直跟她老公說:你相信我,我沒有,我真的是純潔的,我沒有。」

可是外面傳得太厲害,後來她連她的老公都動搖了,太太一直跟老公說:你別走啊你別走,我真的沒有。」
她老公說:「好,我相信你。」

睡到半夜,老婆發現老公不見了,幾年前一次不見,現在又不見了,但這次就沒有再回來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們來聽聽這首阿里郎

她的老公阿里郎就這樣子走了,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版本的故事,但是基本上都是很悲情的一個故事,故事有出有入。

💎 這麼相愛的一對夫妻,怎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呢?這怎麼回事?

而且更厲害的是,現在南北韓是分裂狀況,可是不管北朝鮮,還是南朝鮮人,聽到阿里郎,就會放下爭端變成他們共同的,變成一個,他們號稱地下國歌。

為什麼韓國人加起來七八千萬人,對阿里郎這麼的感動?甚至韓國人說:「不管你是哪一國人,只要你聽阿里郎,覺得感動,那你就是朝鮮人,你一定有朝鮮的血統。」

可是這是一條悲劇之歌,為什麼韓國人這麼重視它?而且很深很深地打動八千多萬南北韓老百姓的內心世界,連美國人到北韓去訪問的時候,紐約交響樂團在北韓也特別演奏阿里郎,很快,美國和北朝鮮之間的感情就這麼拉近了,很妙的是這首歌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好結局的歌,可是它變成南北韓共同的最愛的一個民謠。

最重要的是,因為很多人的人生都被八苦所攻擊,它唱出了生命的真相,這是生命的真相你想要擁有,你未必能夠擁有,你未必。

其實我相信,很多國家的人聽這首歌都很有感觸,它就是訴說人生的苦空無常,這首歌就是無常的代表

『也許你在某個地方很成功,也許你在外面事業很成功,可是你家裡頭不成功。』
『也許你家裡頭很成功,你健康不成功。』
『也許你家裡頭健康都很成功,你的財運很差,老是有經濟危機。』
『也許一切都好了,想不到下一代的孩子不好。』

總是有問題。

因此這首歌可以打動南北韓跨越對立和分歧,同時感動了這麼多人的心,因為大家都有八苦的問題

 取自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佛學講座影片34:50-43:51 《苦空無常阿里郎》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 時常播放 吉祥安樂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發財禱告│ 時常播放 財運亨通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抗癌禱告│ 時常播放 諸佛護持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帶您認識地藏王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佛曲│娑婆世界的法王│有不可思議大威神力廣利眾生

殊勝的地藏法門,蒙蒼天揀選的人|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arrow
arrow

    法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